時間過的真快,8週一轉眼間就過去了,想當初今年二月份中剛從加拿大度假打工回國的我,英文能力仍顯不足,想要繼續加強自己的英文;而在網上尋找資料當中,看見菲律賓遊學的分享心得,主要考量二方面,一方面菲律賓遊學的一對一課程可以選擇並使英文在短期內增強,另一方面學費與生活花費與歐美加澳國家經濟許多;於是,菲律賓遊學便是我首選之一.

其實~剛開始在網上尋找學校時也是一頭霧水,太多學校可以選擇,自己也打電話到台中台北知名的遊學代辦諮詢;最後,因為不想經過代辦,直接可以聯絡上學校(有LINE即可)和地理位置考量(不想離海邊太近,因為想要專心學習英文)與師資方面的優勢,我選擇了離馬尼拉2~3小時車程的克拉克"American English Learning Center".這學校有中心一與二,我分配到的是度假式風格的中心一.周遭環境真的沒有太多誘惑.很適合想要專注在學習上的同學參考.

Line: aelc.global 
QQ number : 2960716646
Email: aelcph2@naver.com

 

接下來分享這二個月的學習心得~

報名課程也相當重要,可選擇課程有ESL(English Second Language), IELTS(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), TOEIC(Testing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).

必須先了解自己學習英文目的與動機,並清楚知道自己的強弱項;我曉得自己的基本程度尚不足,尤其是文法,所以我報名了ESL課程,至於一對一課程,可以選擇毎日3~5堂;而我選擇了一天5堂的一對一課程,因為想要在短期二個月內加強英文,但~我認為一天5堂一對一課程對我而言負荷挺重的,當初應該選擇3堂即可,因為還有其他的團體課程可以自由選擇.而且各堂團體課程對我而言也相當有收穫的.若一天下來我參加團體課5堂,在加上一對一課程5堂,共10堂課,對我而言真的挺累的,下課後還有homework.複習或預習時間都不夠,所以我建議報名時,需要慎重考量需要幾堂一對一課程.

這是學校的團體課程,一天下來共有12堂課可以自由選擇,只要沒有一對一課程,你都可以參加團體課程,每個老師各有千秋,我幾乎每位老師的團體課程都有參予過,最後基於體力考量,我選擇我自己需要加強的課程參加;另外,在最後一堂的夜間團體課完後,1830~1915有堂老師Charli的文法課,我剛到學校時,因為學校沒有告知我有這堂另外加強的文法課,加上這張schedule上沒有呈現,我在同學介紹之下,知道有堂如此棒的文法課,我上一堂之後,超級強力推薦想要加強文法的同學一定要去上這堂團體課;喜歡Charli老師廢話不多說並直接進入教學主題,還有每日都有homework的教學風格,在這如此自由學風的American English Learning Center之下,我需要這樣嚴謹老師督促,而且我也清楚自己文法知識的不足,文法學習動力有了老師Charli的條理教學,我在文法方面進步許多,而我也成為了唯一忠實學生,一天之內有堂一對一的課程之外,晚間還有一堂團體文法加強課程,這7週下來,唯一的文法團體課程我是不缺席的,因為我清楚曉得,若將文法底子打好之後,聽說讀寫會更加容易許多.自己在英文應用上也會更加信心許多~

IMG_1577

這就是我敬愛的菲籍文法老師Charli,教學認真又負責,課堂上偶而會搞笑幽默一下,挺可愛的老師~

IMG_1630

還有推薦想要加強口說.演講的團體課,給予學生們上台演講的練習與機會,不管是畢業典禮上的演講,或想要練習辯論機會,強力推薦英籍老師Coach的團體課喔~

IMG_1633

IMG_1634

每日看CNN,BBC新聞的團體課程,美籍老師Ron,雖然目前對我程度來說,看CNN.BBC新聞有些吃力,但經過老師的耐心教導與如何猜字的閱讀文章,有了方向去閱讀新聞或文章.若想要增強學習閱讀能力的同學,可以加入Ron老師的團體課程~

IMG_1559

因為每個人英文的強弱項不同,想加強地方不同,每位老師的強項也不同,所以學校在每周三早0730~0800,給予學生可以換老師的權利;一次僅有更換一位老師(不管菲籍或外籍老師),我在8週內更換3位一對一老師,因為我清楚知道自己的弱項是文法.發音與寫作,需要認識更多的片語與諺語,而非整堂課下來僅有聽力與會話而已,最終~還是要清楚自己想要什麼.學習動機與目的,這樣才不會花錢又花時間,大老遠跑到菲律賓學英文~

 

接下來介紹我的一對一老師~

來自英國Phil老師,教學風格講求聽說.語調和應用在生活上的片語,是個相當有自己風格的老師,有自己的一套教學風格,挺cool的老師,相當強調~學英文要活用

上課第一堂課對話就曉得我的程度在哪,相當專業,上課一樣廢話不多說,一樣每日有homework,而自己也有上幾堂Phil的團體課,自由風趣又好玩,是可以利用學習英文中得到樂趣的.有興趣加強會話語調或英式聽力,和片語應用的學生,可以加入Phil老師的團體課. Have a lot of fun in learning English.

IMG_1562

菲籍老師Amy,我的閱讀老師,是個針對每位學生的程度給予認真教導,會事先預習準備課程的老師,相當專業負責的好老師.上了二個月Amy老師的課程,現在閱讀能力加強許多,也快許多,老師還無私教導我如何在家學習英文的網站與方式;像個媽媽很溫和又親切的專業好老師~

IMG_1558

菲籍老師Nin,亦師亦友,是我的口說與發音老師,課堂會話中會更正我的發音與文法,還要我每日寫英文日記習慣,也幫我訂正日記中的錯誤文法與單字,並教我其他適合的用法.發音相當標準的菲籍老師.

IMG_1635

菲籍老師Janine,雖然是我的會話老師,在課堂上會將我說出的話寫下來,一一糾正我的發音與文法,讓我曉得自己需要改進之處;最後二週我要求老師教我"發音",因為Janine老師的發音很標準又清晰,讓我更加收穫滿滿.

IMG_1557

再來談的是伙食,對我而言挺重要的,因為我是個不吃肉的人,所以需要自備魚罐頭,學校的蔬果也不是挺多的,所以對於素食主義者想要報名學校,需要考慮一下喔~

 

最後,這二個月學習,我成長最多的是聽力.閱讀.文法與發音,寫作方面可能僅有一點點,畢竟寫作需要長時間的努力,並非二個月即成,需要有一定量的字彙量與文法的基礎,還要加上持續練習才能成長的.

還是相當感謝"American English Learning Center"這二個月的老師們辛苦的教學,雖然時間短暫,但我學到想要加強進步之處,其餘僅有靠自己持續不斷努力了.

最終~還是希望同學想要報名學校時,還是先了解自己缺乏哪一部分.想要加強哪一部分,知道自己方向後,老師的選擇對於學習也是很重要.想要進步也僅有靠自己不斷學習努力堅持與自制能力,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的.祝福大家學習愉快.Enjoy learning English in the Philippines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NET1024 的頭像
    JANET1024

    JANET1024的部落格

    JANET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